栗子味果粒C_

悟已往之不谏 知来者之可追

【魔道祖师/忘羡】又逢

#人物属于墨香 OOC属于我

#小学生文笔

#私设汪叽的一些内心活动

“天子笑!分你一坛,当没看见我行不行?”墙檐上的少年一身紫衣,意气风发,腰间银铃叮叮作响。怀中抱着两个小坛子,一丝醇香在空气中若有似无,那少年嘴角噙着笑意,一双漆黑的眸子在月光下光潋流转。

“公子,这天子笑您是要几坛?”

蓝忘机将目光从酒坛上移开,缓声道:“……两坛。”

灵台怕是有些不清明,竟又忆起了初识画面。蓝忘机接过酒,步子较平常慢了些许,待走到离集市稍远的地方,又察四周无人,这才抽出避尘御剑而起。

提着那两坛子酒,熟悉的穿过道道小路,此处雾浓阴气弥漫,焦黑的土地上秽乱不堪,遍地是大火烧过的痕迹。枯木残枝满眼皆是,一条长桥早就破败断裂,桥头前挂上的灯笼也只剩下片片暗红。

蓝忘机一身白衣与此处格格不入,他将酒坛放到一边,席地而坐。从乾坤袖中拿出忘机琴,泠泠琴音在万籁寂静中响起,轻轻拨出一个调子。

“尔乃何人。”

“……温玺。”

“知魏婴否。”
  

“……知。”应是曾经与魏无羡一起生活的温家人。

蓝忘机抬了眼,继续在琴上拨了下弦。

“尚在否?在何方?可归乎?”

等待半晌,见魂灵迟迟没有作答,怕又是无果。蓝忘机
正欲奏起《安魂》以示谢意,只见琴弦一动。

“尚在。不知归期。”

蓝忘机手下琴弦一颤,不时又压住嗡动的弦,闭了眼。

“……多谢。”

起身打开酒坛上的泥封,醇香飘散开来,一坛子酒尽数倒入地上,蓝忘机神色未变,声音却有些涩然道:“魏婴,以后天子笑每年留与你一坛,无论何时归来,皆可到云深不知处寻我讨要。”

眼前又浮现出那人音容笑貌,睁大一双眼故作惊讶道:“啧啧啧,这不被我发现了云深不知处禁酒,蓝二公子好胆识竟然还藏酒,这事儿要是被你叔父知道了,《雅正集》的《上义篇》和《礼则篇》可是要一起抄的。”

他本就生的俊朗,飞扬的笑容在他脸上更显神采。






蓝忘机出关那天正绵绵的飘着小雨,后山的兔子被照料的很好。他撑着伞往静室走着,修真者耳聪目慧,不远处几个门生正津津有味讨论的语句尽数被蓝忘机收入耳底。

“魏无羡终于死了你们知道吗?”

“真的假的?夷陵老祖死了?啧作恶这么多死了也是大快人心。不过他手里不是有阴虎符吗?怎么消灭的?”

“我听前辈说似是魏无羡毁了阴虎符,被自己手下的恶鬼咬成翳粉,身死魂消……”

“忘机……”何时蓝曦臣已站在他对面蓝忘机也不知晓。蓝曦臣看着自家弟弟苍白无血色的脸,轻叹了口气。他本无隐瞒之意但也不曾想到他会知道的这么快。

“何时……”

蓝曦臣默了默道:“昨天的事……”

“昨天……”蓝忘机重复了那两个字,抬起眼看着蓝曦臣“只是晚了一天,故意选在我出关前这一天吗。”接着又轻嗤道:“即便昨天我在他身边,现在这身体也是保不住他。”

“兄长,天大地大竟容不下他魏婴一人。”

蓝曦臣没有说话,静静的看着他,闭关这三年已说了太多规劝的话,他也是知晓,有些事不是说几句话就能够改变的。

       魏无羡的死不能改变。

       蓝忘机对魏无羡的感情也不会改变。




蓝忘机没想到魏无羡留给他的话竟成了三年前山洞里他一字字的滚。

山洞昏暗,他看着魏无羡本该闪亮的黑眸中灰暗一片,头低着不知看向何处,眼下还有未干的血泪。

“魏婴……”蓝忘机伸手轻触那苍白的脸睑,想一点点抹去那血迹,露出眼前人本该有的俊逸面容。他握住魏无羡的手,将本就不多的灵力慢慢输送过去。

“魏婴,我是蓝湛。你别怕,我在。”他手指摩挲着眼前人的黑发。

“跟我回云深不知处好不好,叔父和兄长他们会想到解决之法的。你当年送给我的小兔子我都养着在,藏书室前的那玉兰树我也重新栽了一株,现在回去正好可以赶上它的花期。魏婴……我们回去吧。”

“我以后会保护你,再也不让人伤害你。带你去和姑苏的天子笑,去彩衣镇买枇杷,你想做的事我都陪你去做,魏婴……你,你看看我。”

眼前人像是听到这话般抬起了头,目光仍没有望向蓝忘机,嘴唇动了动。

蓝忘机眼中一亮,握着他的手更加收紧。

却见魏无羡眼眶中流出一行眼泪,带着压抑的嗓音沙哑道:

“……滚。”




蓝忘机看着周围破败的一片,处处都是烧过的房屋树木,止觉空气稀薄的让他无法呼吸。

这里没有留下他的一点痕迹,蓝忘机已在此寻觅几遍,彷似从未有此人在这里生活过。他有些迷茫的四下乱走,忽听见不远处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,他循着声音的方向走去,停在树洞前,见一稚子蜷缩在最里处,蓝忘机将他抱出来,一张小脸烧的通红,梦呓着什么,呼吸带着灼人的热气。

“阿情姐姐……外婆……宁哥哥……羡哥哥……”

蓝忘机抱着孩子的手一紧,仔细看了看孩子的脸,忆起这是之前偶遇魏无羡时他带着的孩子,叫阿苑。

蓝忘机触了触他的额头,眉间一皱,御剑返回云深不知处。

安置好温苑的当天夜里,蓝忘机去彩衣镇天子笑酒家买了两坛酒,过了门禁时间才往山中走去,且也并未走正门, 而是翻身上了墙檐,学着当初魏无羡的样子猛然仰头灌下一口酒。

酒很香,很醇,也很辣,不然怎叫人连眼泪都辣出来了呢。

大概也能明白那个人为什么会喜欢。

意识逐渐涣散,他在云深不知处慢慢走动着,恍然间来到存放温氏收缴物的仓库前,他似是想到了什么抽出避尘砸开了大门,惊动了不远处的门生,可他已无暇顾及旁人惊恐震惊的目光,找出当年温氏的烙铁,脑海中浮现当年魏无羡心口上的印记,不论那烙铁是否灼手,狠狠向心口上砸去,很疼,嘴角却勾起几分笑容。

       喝他喝过的酒。

       受他受过的伤。

酒醒之后的他没有记忆,唯心口上隐隐作痛让他清晰可感。

蓝启仁看向他的目光生气也难过。蓝曦臣却目光复杂,摇了摇头,觉得已经够了。

世人皆道姑苏蓝氏二公子逢乱必出,无论品级大小。除邪奸恶自是他蓝忘机应有的责任,但其中又有几分是为了魏无羡谁人也不知道。

每一个被他度化的魂灵都会被他问上几个问题。

尔乃何人?知魏婴否?尚在否?在何方?可归乎?

寻寻觅觅七载,未得知任何消息,就连其神魂是否尚在都不得之。

可方才那魂灵却肯定回答其神魂安在,他问过的灵不会说假话,他似有很多话想要对那人说,却终是只有一句等他回来。

云深不知处的兔子又多了好几窝,玉兰树上的花开花落又几载,彩衣镇上已飘满天子笑的醇香味,四处传来少女卖枇杷的吆喝声。

     静室里的小窖已挤满五六个小坛。




蓝忘机睁开眼,怀中人正姿势不雅的趴在自己身上,蓝忘机怔怔望了他半晌,搂住他的手圈的更紧。似是被这动作惹醒。

“……蓝湛”魏无羡迷迷糊糊的嘟囔着。

蓝忘机在他唇边轻轻留下一个吻,目光柔和,轻轻应道:“嗯,我在。”

魏无羡听言凑上他颈间蹭了蹭又安心的睡过去。

蓝忘机其实现在也觉得那十三年并没有很苦,对于修真者来说也不过是一瞬,只是因为没有魏无羡所以便有些漫长了。他看着眼前正沉沉睡着的面容,不过一个十三年却能换来魏无羡的一世对于他来说不亏反赚。

他兀自笑的无声无息,缓缓闭上眼睛。


为遇一人而入红尘,

人去我亦去,

此身不留尘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7)